close

IMG_7448-v.jpg

台中天氣真的是非常好耶,有點熱但卻不像台北那麼悶,我們早上就來到中區這邊吃早餐,首先登場的是在地人推薦的大麵羹!!! 先不談美味,但店裡的人員從頭到尾手腳都沒停過,生意好得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不只是內用,外帶人也是一個接一個來喔~

IMG_7423-v.jpg

端上來時看到這一碗黃黃的,就是大麵羹了,味道蠻特殊的,但說不上來好不好吃,帶著些蝦味和油蔥香,我個人吃不慣但是老公還可以,我反而比較喜歡另外點的蝦捲和紅燒肉,不過看來台中人非常愛這味,這算是台中的特色美食,只有台中有喔!!!!

吃完了大麵羹,我跟老公想說在附近繞繞,順便消化一下。

IMG_7465-v.jpg

台中真的是蠻適合慢慢散步在巷弄的地方,我們遠遠就看到了一座紅磚建築,馬上就被它吸引住了,原來是柳原教會,其實我來台中前就有把這地方納入,只是無意間走到有種驚奇的感覺!

據說這棟建築已經有百年歷史了,我們走進去參觀時,馬上感受到這股懷古的氛圍,斑駁的牆面散發著歲月的累積,讓人非常著迷~

其實在參觀這樣的歷史建築時,不只是感受它當下散發的氛圍,還有建築物細部的設計,都是現在建築看不到的精緻和智慧,不過居然會有中國傳統石雕中會出現的龍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的,話說之前去澳洲的教堂時也有類似的裝飾,只是是人頭,不知道是不是排水系統呢?

IMG_7451-v.jpg

有沒有看到教堂的窗戶,它有個名稱叫做「三聯式拱圈洞窗」,具有外觀上美感的設計和引進光線的功能,真的是太美了。

IMG_7462-v.jpg

這拱型木窗好別緻喔!

IMG_7432-v.jpg

上頭還有六角窗的設計

IMG_7433-v.jpg

我們在參觀時正逢禮拜,所以不能進去,只能在外面參觀建築,還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,因為這教堂實在太有特色了!

IMG_7456-v.jpg

參觀完這哥德式混合巴洛克式的教堂,我們邊讚嘆又滿足的走在巷弄裡,剛好看到一間住宅前賣著古早味的店,哇~是豆乳冰耶!

IMG_7469-v.jpg

老公點的是木瓜牛乳,我點了豆乳冰,喜歡店家用以前常見的CC數玻璃杯,讓人想起以前小時候,覺得有經歷過那年代的我,很幸運!
木瓜牛乳味道非常濃郁,冰冰涼涼的好解熱,豆乳冰喝起來有以前麵茶的味道,就是花生混豆漿的味道,也很好喝!而且價格好便宜!!! 真的是大大的滿足啊~

IMG_7473-v.jpg

說真的我來台中好幾次,一次都沒去過台中放送局,以前沒去是因為它實在太熱門了,難得這次到了附近就順路去了。
我們好像是從後面進去的,剛好有一個很特別的裝置藝術,上面大概是寫著訪客的願望,大概是某個活動吧!

IMG_7485-v.jpg

↓衛哨亭  我們在那裏拍了幾張照片,喜歡這門的歷史感。

IMG_7494-v.jpg

台中放送局外觀設計很典雅,只有簡單的雕飾,呈現另一種簡潔乾淨的風貌,視覺上非常舒服~只是去的當天有遊覽車和大批遊客,所以沒有遠拍。

IMG_7501-v.jpg

IMG_7486-v.jpg

放送局裡面有很多特色,許多細節都好美,但是我們光看都忘記拍照了,好可惜,喜歡建築的話非常值得去參觀喔!

後來我們往後走到一大片草原,那裏有一處像是住宅的地方,好像是水源地,我們在這裡散步了一會兒,這地方真是太放鬆了~

IMG_7517-v.jpg

老公很喜歡今天的行程,我們也沒特別安排,就是看google附近有什麼就跑去那裏,所以也不會很趕,這樣隨意走走反而有種驚喜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
    草尼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