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229-修.jpg

聖誕節連假,很幸運地連三天好天氣 

天空藍到發光,藍到讓人不出門好像對不起自己,

很多人趁著這樣的連假出遊或是出國玩,

當然還有一些因為一例一休新制明年要上路,被公司催促把假放一放XD

老公請假陪我,因為公司把他的假挪去年假(所以他放年假有十天@@)

連假第一天我們因工作去了一趟桃園。

 

第二天我們睡太晚了,十點起床加上吃完早點就中午了,最後看電視到四點半才出門,

而且我失心瘋的花了五千塊買衣服(一件是大衣),而且還一直看別的衣服,

老公在旁邊汗顏的提醒 [妳不是要買mac嗎? 妳還買買買,這個月妳自己的扣達用完了不准買]

好吧!我只能乖乖聽話,因為我難得月光族@@,而且要存錢!

晚上老公請我吃牛排完結了這回合的聖誕節XDDD

 

第三天難得老公都請假了,我怎樣都要把他拖出門。

我說要去竹子湖,前一天他說好遠喔~要騎好久~~~~

不過我必須堅持免得他體內的懶蟲又出來作祟!!!

而且天氣超級好,如果到了傍晚他大概又會說:哀~天氣真好沒出去好像有點可惜!

其實老公也很好,雖然嘴上念念但是他很認真查路線跟認命地當司機,

我是路痴,一點都幫不上忙,廢咖無誤 

今天車潮比起以前跟朋友去時少,不然就是因為我們騎歐兜賣的關係,還算順利!

不過真的好熱,出門前我ㄤ還要我穿長袖,說怕山上冷,結果自己穿短袖!

但這算是他貼心我不能怪他,只是流很多汗有點煩躁@@

就這樣我們照網友路線到了竹子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的市集囉!!!

我對市集沒啥興趣,都是吃的,所以跟他走了海芋田路線,老公覺得海芋田soso,

而我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自嗨 (出門前他還說不好玩要打我......= =")

PC267806-修.jpg

↑ 海芋田步道

 

IMG_7132-修.jpg

↑ 海芋田鋪的石板

我們走在海芋田的石板,旁邊的海芋田主人還在修石板階,

因為現在不是海芋季,所以只有幾朵花跟一片綠,但我覺得也很美啊~

一望無際的綠,視野有多享受啊!

PC267805-修.jpg

↑ 海芋田

後來我們就開始亂走了

 

PC267819-修.jpg

↑很像山茶花的花

 

走著走著中午後我們就隨意找間餐廳吃,這間在一個斜坡上,叫"竹子湖炒青菜"

我們覺得好隨意的名字喔~就走進去吃了

總共點了三道菜,才兩個人怕點太多吃不完!

IMG_7143.JPG

山豬肉 $200 / 炸溪蝦 $200 / 高麗菜 $100

高山的高麗菜不用說當然很甜呀! (不太確定是不是高山,但好吃)

最愛的其實是炸溪蝦,不會很油,又好涮嘴~~~~實在又酥又香

IMG_7142.JPG

↑ 炸溪蝦

IMG_7144.JPG

↑ 炒山豬肉

調味不是我愛的那種,還是溪蝦好吃!

對了,現場還有免費的地瓜薑湯可以喝喔~

 

吃飽飯後我們往上騎到一個最近的熱門婚紗拍照景點"黑森林"

大概在"常青盧餐廳"再往上騎一小段就到了

不誇張~它真的很熱門!!!! 

現場有四組在拍說~雖然佔地很小卻很有味道,但我拍得不好XD

IMG_7195-修.jpg

PC267834-修.jpg

IMG_7180-修.jpg

↑ 黑森林一隅

在這裡拍幾張假掰照後,我們就沿著竹子湖路往小油坑方向前進,

沿途很多管芒草叢,遠望蠻美的,帶著濃濃的秋意

IMG_7228-修.jpg

↑ 小油坑下的休息亭(朝公路拍)

 

IMG_7229-修.jpg

↑ 小油坑下的休息亭(山下拍)

 

PC267842-修.jpg

↑ 準備爬上小油坑路上背後山景

抵達小油坑後,我們走步道上去,雖然它寫200m,實際上走起來感覺超過了,

但裡面像個竹林迷宮,有些情侶很愛在裡面約會或散步XD

 

到了小油坑後,哇~那景色跟在山下看完全不一樣,非常壯觀,坑裡的噴發口不時噴發出氣體,

而且帶著濃濃的硫磺味,當然不太好聞啦! 

蠻多外國人在這裡,旁邊有一個步道是往山上爬,我們趕時間沒爬,想下次挑戰!

 

PC267845-修.jpg

PC267848-修.jpg

↑小油坑

我技術太差!拍不出它的壯觀感,第一次看覺得非常新奇  

看完小油坑後,本來還要去擎天崗的,途中有經過夢幻湖,也是可以爬一小時的景點,

但是晚上還要跟朋友吃飯所以改下次!

 

這時候下山的人很多,我們騎歐兜賣真的是明智的(反正也沒汽車)

汽車通通卡住了,只有機車從旁邊順利下山~~~哈哈哈

感覺有夠爽的XDDD

老公說好多重機喔,我的車實在很操,我跟ㄤ說:[那我們比較厲害耶! 一樣的目的地,我們靠它就到了,他們還騎重機~~~]

老公說:[只有妳才會這樣想] 

:p

 

下山騎到家大概花了一個半小時,我們換個衣服就又出門

晚上是跟我ㄤ出差的好朋友吃飯,是個帥哥

老公也很帥,只是不同的帥 

但帥不是重點,重點是他們都是很好很好的人,可以真心交的朋友,相處起來又很自在

所以我才會想要跟來吃飯,看看他們過得怎樣

不過這頓飯好辣! 有點快招架不住.....還好我中午吃飽飽哈哈

 

連假第三天就這樣充實的結束了~~~~

arrow
arrow

    草尼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